close

01  2000年7月3日

    這天,艷陽高照,那名男子因為背對著太陽,面容不甚清楚,但那頭金色頭髮是怎樣也忘不了的。陽光洗禮下,襯著柔順光澤,帶點淡淡的鵝黃色,閃閃光暈。

    愣愣地和他握了握手,在旁人眼裡也許是運動家器度的表現,但對選手而言卻是殘酷的天堂與地獄,不覺得那些能夠坦然面對自己失敗還可以笑笑的,著實令人佩服嗎?或是將臉皮下暗藏的不甘心與不滿藏得一乾二淨,而臉上從容淡定的深闊城府?好吧,說這麼多,我承認我是輸了。雖然表情大概是一副茫然樣,總好過臉紅紅憤恨狀吧!不知不覺他就已轉身離開,消失無影無蹤,我的手還空空晾在那,真是感到失態啊!

    默默退下,在觀眾席中腹誹一番。從小到大,射箭比賽裡,我可從沒輸過,一直是高高在上的第一名。然而這次連前五強的邊緣都沒擦到就已經被刷下來,總有股怨氣在胸口難嚥。

    陷入低潮許久後,頒獎典禮吸引了我的目光,那頭標誌性的金髮站的最高,奪得冠軍。恩,不愧是打敗我的男人,應該的!應該的!要不叫我情何以堪?

    因為站得遠遠的,他的長相到底如何,還是摸不著頭緒。比賽時,我是不會在意輸家的容貌,雖然現在的我沒資格這麼說……湧現事事難預料之感慨。和他握手時,由於震撼力太強恍神了,回神過來,連個背影也不給我,幸好還有聽到他的名字──「藍晨空」。

    很好!從現在起你就是我的頭號敵手了,感到光榮吧!哈哈!

                                                              雪曇 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祁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