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贈品我竟然四刷了wwwww

童年的愛果然不可忽視哈哈哈哈

以下集結了一到四刷的感想↓



我個人覺得第二部超好看的啊!!!!!!!!

尤其超想舔朱雀的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集好像人物又特別修長了

然後我一刷坐3廳G排9號 脖子有點微微仰的狀態 但仰望著朱雀的長腿 覺得超棒的www

這集我之前看到別人的評論大概是認為有流水帳

可是我記憶久遠 很多細節都忘了 只記得當初看的感動 

所以對我來說 就沒這個困擾吧(相對於劇情很熟的粉絲看)

但這集的資訊輛我覺得非常大XD

我坐到一半就心想應該差不多了吧?

沒想到還有那麼多沒看www

雖然會緊湊 沒辦法很快消化那麼多劇情

但看的當下 就是覺得像是快速的提點你的感覺 可是你又能很順得看下去~

應該是故意要緊湊點、不讓觀眾細想吧我想

主要是跟著氣氛走 讓你大致了解劇情

這集的音樂依舊好好聽QWQ(音樂真得加很多分

尤其片尾曲

但我沒在網路上找到完整版的 難過啊!!!!

因為快節奏 劇情有取捨 

可是老實說 我實在覺得夏莉在劇場版完全是可以剪掉的腳色阿wwww

在劇場版留有的戲分不多 對她的描述都是要講不講的感覺 

第一次接觸的人都會覺得莫名其妙吧哈哈

但她在劇場版沒領便當了

我原本猜是尤菲的說

尤菲那裏真的好難過啊

後來想想她要是沒死,那真的是大幅度的要改劇本了www

對了 我發現一刷完 這次也覺得魯路修渣阿XDDD

像是尤菲的價值利用、羅洛

我實在很想說放過羅洛 讓姊姊來疼妳XDDD

媽呀 他在劇場版好可愛喔wwwww

不管剛出場咬嘴唇不甘的表情 或是對哥哥的獨佔欲(乾((好萌

只要給他一個容身之處 彷彿就能把自己完全奉獻

可是魯路修那個利用的感覺太明顯啦

雖然設身處地 也真會覺得多一個莫名其妙的人 我不能見妹妹 我還要把你當親人的荒謬感

 

還有一個渣感就是魯路修和尤菲講到彌賽亞只能有一個,而那一個就是他

在GEASS能力失控後,魯路修跑到外面想阻止尤菲並躲避射擊時,

有個老婆婆瀕死之際抱著他說:"ZERO你才是我們的救世祖"

魯路修聽到後惶恐,說:"自己才不是什麼彌賽亞""不要讓我擔負起所有罪孽阿"

其實這裡我是有點覺得他在推卸責任> <

就是有點只想享受權利但不想擔起責任

明明之前已經有所覺悟,但真正遇到了,卻退縮了,沒有該有的擔當與氣度

那就和之前一直提到的"只有準備好被殺死的人才有資格開槍"(有點忘台詞了)相違背了

 

這一部我也認為比較像是從朱雀的角度去描寫

然後我有被他的理想給吸引

但是!我覺得最棒的部分還是他處在冷酷、掙扎、絕望的時候了

尤其是把魯路修抓去給皇帝 還有在最後一幕掙扎魯路修的要求時

表情超棒 

超MAN

費洛蒙大開哈哈哈哈

一整個被圈粉(愛心

 

然後主題"叛道"除了背叛還有謊言

我覺得一整個很朱雀視角阿

然後魯路修也是個不愛解釋就把所有鍋往身上背的人嗚嗚嗚

 

二刷我就主要是再梳理一下劇情和疑點

結果我看的當下疑問愈來愈多XD

因為有看過一次,這次就比較從容,有多一點的時間來思考

然後發現劇情miss掉有點多

尤其是瑪麗安娜和V.V.之間恩怨情仇那段

後來回家查維基才比較懂www

但是這次相較於一刷,

突然討厭朱雀了!!!!!

一刷被美色誘惑,二刷理智上線,魯路修果然還是本命~!

有時候也真的被朱雀的天真氣到想揍下去哈哈

最過分的莫過於朱雀和魯路修兩人在神根島的對話

 

朱雀:"你的存在根本不該存在於這個世上"(你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錯誤)

      "你會背叛這個世界,最終被這個世界所背叛"

 

ㄚㄚㄚㄚㄚㄚㄚㄚ!!!!給我閉嘴拉QAQ

一度不理解為何卡蓮知道ZERO的身分後,反應會是那麼難以接受

我當下也覺得從結果上來看日本也將解放是好的阿wwww

後來我想大概是

魯路修有說:"我將會是得到這個世界的男人"

所以並不完全以奪回日本為目標,只是個一個墊腳石罷了

還有身為阿什福德的學生卻也曾拿他們的性命要脅

更加讓他看起來冷血、將人當作旗子發揮最大的利用價值

還是C.C.最好了~

在尤菲死去後,魯路修愧疚

C.C.安慰他:"我們不是結下契約了嗎""能在你身旁的只有我一個"

(為什麼我聞到濃濃的佔有慾感覺哈哈哈)

神樂耶自稱她為ZERO的妻子,並說她是勝利女神,最終能夠贏得勝利

魯路修回答的超妙的!情商很棒!!拒絕的超好!!!!XD

魯路修說:"可惜我已經和惡魔結下契約,不能和女神打交道了"

很棒wwww

 

在C.C.要拖住橘子君讓魯路修前往阿卡夏找娜娜莉

橘子君有點難對付,C.C.得用出同歸於盡的打法才能拖住他

雖然是不死之身

但因為魯路修,所有那麼一點害怕,害怕那微小的概率有可能身亡

就再也看不到魯路修了(這原因純粹我的腦補XDDD)

最後親了魯路修 要他回來

ㄚㄚㄚㄚㄚㄚㄚㄚ!魯路修視角看C.C.起身要親的那畫面好美阿阿阿阿阿!

這才是所謂的勝利女神之吻啊!!!!!

不管是女神還是魔女 都是C.C.

 

這一集還是有幾次提到魯路修是為了娜娜莉 我聽了小尷尬...

就算一開始是吧 但都照這地步了我想應該不僅僅是因為此

所以聽起來就很藉口哈哈

 

三刷我主要看畫面

發現幾乎每顆鏡頭都在動 不管是左右pan、zoom之類的

但當較專注於劇情時,"動"得不容易察覺

然後我就在反思為什麼自己得短片動畫 動起來就是不太對呢哈哈哈

還有他們畫面切很快 在我自己的嘗試下 就不是很OK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它們人物肢體比較少動 多是臉部表情的變化

所以快速切畫面和鏡頭移動都是比較合適 加上順便遮掩動很少的狀況(?

 

朱雀美的是臀部(請仔細看穿白色戰鬥服勾勒出的臀線 第一幕就有www)

魯路修美的是眼睛和腰

C.C.就是美XD

羅洛則是腿(一出場的裝扮是短褲+長襪((阿斯)

V.V.是頭髮~~

柯內莉亞她後來綁成公主頭的樣子超美的啊!!!!!!!!

 

話說皇帝要取走C.C.性命時

皇帝一手托著C.C.的腰,一手牽著她的手拉向自己

C.C.則是一手扶著皇帝的背,一手被牽著,然後身子向後彎,宛如獻祭的姿態

為什麼得擺出那樣的POSE呢!而且背景還有亮光加持!!

這畫面看得好不舒服

簡直老豬哥玷汙我的女神=皿=

然後魯路修你這時候就該說我的"人"啊!別再"我的"下去了XDDD

我覺得也是這時候可以說是兩人情感更加前進的轉折

C.C.聽到有人想讓她微笑死去,放棄了皇帝為她實現願望

魯路也是想盡力的挽留(喜歡一個人展現的佔有欲)   吃醋為何不是讓他來完成她的願望

對C.C.來說是第一次有人真心為她著想吧 不帶自己的利益衡量

而對魯路來說C.C.是自己幾乎可以完全信任的人 儘管她有所隱瞞至少不會害自己或是用其他權謀的角度去思考她

從這點來說C.C.和魯路修彼此的距離大概就是除了娜娜莉之外最近的人了吧

加上在劇中其實不會覺得C.C是魯路修的一顆棋子 真的是共犯w 放在與他對等位置的那種!

 

儘管我三刷了 我看到某些地方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只能說剪接太棒了!劇情張力抓得好!

 

第四刷 由於前天晚睡+早起 去看的時候精神挺不好的 

所以這一刷覺得有點浪費QAQ

主要是感動變少了嗚嗚嗚嗚

這一刷的重點有稍微偏重在音樂拉

但腦子打結實在不太能思考www

仔細去聽 有發現一些曲目單聽旋律 若是我可能根本不會想到適合這樣的劇情

應該說 或許是沒想到這樣的音樂(我認為是偏某種情緒的)也能搭配出這樣的效果(但另一情緒搭配上是挺合適的)

然後其實許多重拍並不會切得剛剛好

有幾句剛好是切在某句台詞在幾個單字結束前,由配音收尾

我猜一方面是增加台詞配音的渲染力(不被音樂給吃掉,畢竟音樂還是以輔助為主,前面眾多音節的鋪排就是為了要讓獨唱更醒目的概念(?)) 

一方面是對這一景的收勢、沉澱(不會讓這一景的情緒流連到下一景,也就是不會讓你腦子停留在上一景但你的眼睛看的是下一景)

 

音效、背景音樂、配音同時出現時,之間的比例也是個學問www

 

我覺得我看到現在都快要把台詞給背起來了XDDD

有時候就只看畫面不看字幕直接練聽力了哈哈哈

 

還有仔細看knightmare的動作,還挺人性化的耶

像是蘭斯洛特在沙坑中被葛馮干擾器停止運作,朱雀與魯路修站在沙坑對話

蘭斯洛特的劍直指魯路修的knightmare

也明示著兩人之間緊張的對峙、理念的背和

(另外一提 那邊的背景山的部分仔細看竟然很潦草耶www)

紅蓮二式在非戰鬥時(stand by之類的),機體的手的姿勢等等也加入了當時的表演呢!

 

應該是不會五刷了吧...我想XDD 

留著錢衝皇道!!!

arrow
arrow

    祁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