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茶不加糖.6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這本書還再猶豫到底要不要買,畢竟自己很少接觸網遊的類型,一般都看古代文的說。

但在看完試閱後,卻深深的吸引我,迫不及待的想拿實體書閱讀完,於是毅然決然的把它加入我的購物車行列XD

   

這本書讀起來是輕鬆的,窩在床上看了一個早上就把它看完了(這很難得了!一般來說我看書少說3天,長至一個月、兩個月….都有@@”)

文字不會特別華麗什麼的,卻能夠讓我的腦袋瓜鮮活的呈現角色們的一舉一動,

加上以前也玩過線上遊戲(雖然沒有發生這麼美好的事T_T),所以在某些地方有共鳴到,有種特別的感觸。

 

其實我最喜歡的角色似乎是男配角──行影。

他不善交際所以沉默寡言,在女主角有難時,來個英雄救美!

雖然英雄救美這個橋段似乎有點老套,但我卻覺得他來的時機恰恰好,給我強烈的好印象!

尤其在最後番外裡的獨白,更是讓我對他的好感度直線上升www

有一段是這樣的:

行影:「加好友。」、「你人品不錯,當個兄弟吧。」→後面這句話可是沉默寡言的他難得多說了的一句

當行影很少見主動加別人為好友時,對方卻給了他這樣的回答:「我不缺兄弟,我只缺姐妹。」

→實在太雷了啊!!!!!!(吶喊)而這麼妙的人是,沒錯,就是我們的女主角(登愣~((沒事配音效是怎麼回事?!

然而行影也給了相當不輸於女主角的答案:「好,當姐妹也行。」

天啊!!!我是該讓內心開小花才對還是該怎樣,總之這本書會不時被雷到,雷的體無完膚,卻又讓人很喜歡那些點,驚喜連連~

 

至於男主角呢,作者是設定為天然系,雖然我還沒很能體會出箇中滋味(?),但我總覺得男主角不簡單!(?!)

也有可能我想太多啦哈哈(很少讀到天然系,所以抓不到感覺@@)

 

還有一點不得不提,就是路人甲乙的名字!這也非常有爆點!

譬如:蒜泥狠辣

到底是他覺得「蒜泥辣」還是他曾經受到過什麼遭遇而忿忿然的取下「算你狠辣」的諧音,亦或者是他希望別人說他「算你狠辣」…..等,

也算是這本書另一個想像點、小趣味。

還有一個配角也中槍了,叫做「路過的」。

雖然你戲份的確不多,但有必要這麼自憐自艾嗎?(我在偷笑)

還是說現在早已經不流行唯美風的取名法了?!這種新奇的取法才叫做王道?!!

看來我隱退江湖(網遊)許久,早已和山林融為一體,成為不問世俗的隱士了,唉~((你嘆什麼氣!還有你哪來的山林!!

 

 

上集的總結大概就是這樣囉~期待下集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祁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