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個晉江上的簡介:

小流氓许承涵暗恋不成,于是抱了老大儿子跑路,结果自己辛辛苦苦养大了一只白眼狼,被吃了不说还惨遭抛弃。
懦弱大叔受和小渣攻的故事

 

個人評價:★★★

這篇不長,大概花個一天就能讀完

個人覺得可惜的是前面的敘述,也就是許承涵撫養龍蘊的那段稍嫌空洞

覺得比較像就是平白直敘,感情帶入上沒那麼強烈

 

雖然有看過別人的評論說狗血

但這結局也轉得太硬太狗血啦!

有作者急匆匆、不知該怎麼結尾之感....

 

雖然前後不得我心,

但中間部分還是喜歡的

有虐到我

尤其到後面兩人在做愛時,真的好揪心——

"许承涵突然抬起手轻轻在龙蕴头顶摸了一下,然后用手指拨开他额前的流海,顺着头发轻抚。 
龙蕴因为他这个动作突然一怔,抬起头来看他。 
逆着灯光,许承涵的表情不是很清晰,但是龙蕴可以清楚看到他的眼神,虽说算不上清明,但是那双眼睛流露出来的情绪并不是沉迷于欲望,而仅仅是在看着那个自己养大的孩子一样。 
"

啊啊啊啊~突然有這才有所謂養父子的親情感啊!!

之前看的可能都多偏於情慾上的糾葛或是倫理道德上的悖德感,

而這段話實實在在地敲醒了我:養成的本質是親情啊!

對我來說,這句話描摹得很有畫面感,

像是慈父在看自己的小孩一般,流露溫暖的親情

但承接前面的劇情,

更多體會到的是濃濃的悲哀吧......

 

"龙蕴又放低了声音,将头埋在许承涵肩上,缓缓说道:“许叔你恨我吗?”
..........(略)

许承涵任由龙蕴发泄了一会儿情绪,才说道:“其实我也恨过,但是每次我只要想起你是那个我亲手养大的小孩,我就恨不起来。你小时候不亲近我,有时候不爱理我,我跟人闲聊的时候就会问为什么,别人说那是小孩子青春期,就是爱跟家长对着干。后来我就想明白了,我想着,人总不能一辈子青春期吧,再等等吧,总有一天小蕴就会乖了。” "

再呼應一下

" 龙蕴并不知道对许承涵而言,自己作为龙棋的儿子,或者是他养大的孩子,还是一个真正的恋人,到底哪一个的存在多一点。可是无论作为什么存在,许承涵都会默默在他们的家里等着他回来,就连一句责怪的话都重来没有说过。就是这样,他才敢肆无忌惮地挥霍他们之间的感情,以为不会有枯竭的一天。  "

 

這兩段也讓我好像吶喊啊XDD

其實吧

我覺得身為子女的自己

也在揮霍著父母對自己的包容吧

頓時自己也像龍蘊一樣渣了ORZ

總之

許承涵在等待龍蘊變得更乖巧(?)覺得很揪心

因為等不到所以變回慈父模式了,覺得這地方轉得很好呀!!情感情境上不怎麼突兀

就是結尾許承涵決定再與龍蘊攜手下去那部分可惜啊!

 

 

兩人的番外覺得OK,有暖到我一點~

後來發現有周亭的番外!(敲碗)

我挺喜歡這個腳色的,

冷漠但又不盡然,必較類似旁觀者的角度吧

噢!這番外不能求後續嗎XDD

覺得停在這地方有超多腦補空間的耶(有各種可能?

不過因為這樣挺有餘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祁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