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評價:★★★+0.5★

這部片對我來說還好,沒有到特別浪費時間,但也沒有說到特別讓人有特別的心潮起伏和震撼

先從片名說起,盒子上寫同窗生、英文寫上commiment(應該是這樣?),讓人疑惑阿XD

不過若英文當成副標的話倒是挺合適這個劇情的

但是盒子上男主角的表情說是瞪人我完全感受不到阿www(記得後面的花絮本人是這麼說的,若記錯請見諒阿)

 

故事大概講述男主角因為要保護妹妹而被迫做了間諜來到南韓,成為北韓黨爭中的一枚棋子......

我一直以為這部片會是HE的沒想到是BE!!!(因為有帥哥直覺美男不會死的)太出我意料了!

也許從一開始就偏冷的色調顯示出這淡淡悲傷的氛圍吧

後來想了一下,為何男主要主動選擇死?他不是為了想要看到自己的妹妹而努力到現在嗎?

可能是因為即使他在最後一場對決中活了下來,面對的是監牢的日子,在那裡,能看上妹妹幾眼,卻始終要忍著不能團聚的痛苦吧

之前的折磨已經太久,不想再繼續忍受、也有那時的茫然,選擇了北韓那邊,之後要面對的仍是追殺僅是逃脫一時的死劫,

而選擇了南韓就如我前述得更長久的折磨,

所以男主角在最後才會掙扎、最後放棄

我覺得這裡還不錯,算是主角的選擇,而非劇情的安排而演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他倒下的時候,先是拍了男主到下的畫面,之後又再REPLAY一次的感覺,拍出男主快要昏倒到躺到地上的畫面

認為多餘了.....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

這部的男女主角環繞的似乎僅是有"友情",也沒有曖昧

還蠻特別的,很少看到男女主角只有這份羈絆而已

不過看花絮 會發現其實剪掉還挺多男女主角的相處戲份,可能本來有愛情走向的打算,但刪到最後只剩友情了吧XD

雖然我沒有說特別好看,可是結局那段還是挺值得的,挺感人的,收尾收得還不錯,是念出男主給女主信上的字

 

比較不好的部分的

覺得政治鬥爭不怎麼有待入感,草草的,不刺激

還有戲裡常常說到"男主太年輕、太衝動了"我聽到第二、三遍的時候覺得傻眼了.....

你是在為了男主找藉口嗎?感覺就像是特別交代灌輸給你這種觀念,讓你對他的行為合理化.....

要不就演明顯一點、要不就剪得有傳達這個訊息嘛,直說很傷氣氛耶

 

武術OK!

演技方面,特別喜歡前面有一段男主雖然果決殺了一個人,但有跑到洗手間照著鏡子呈現出的不安、愧疚感

覺得這一幕超讚!!!這樣不就也有呼應"男主太年輕、太衝動"了嗎!何必後面繼續提呢w

有一段是男主不小心失手對老師、同學動粗,其實也有呼應那句話

但造成那句話的原因我推測主要還是因為間諜訓練太短(2.3年左右),打殺技巧是有學到了,但心性還是不夠吧

 

總結來說,因為很久沒看諜報片+友情環繞+悲劇,綜合的新鮮感讓我多給了0.5★(我後來才知道男主是T.O.P啊!!其實顏值還是有加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電影
    全站熱搜

    祁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