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趣事

今天走在路上

前面有位媽媽帶著她的孩子,姐姐和弟弟,年歲不大,

推測姐姐大概小ㄧ,弟弟幼稚園

 

然後旁邊是一家鞋店

弟弟突然跑進去指著鞋子,伊伊呀呀的不知道說著什麼

卻是母子連心,媽媽答道:「不用,媽媽最近不穿涼鞋了。」

從語氣上聽起來,似乎對弟弟的孝心頗感欣慰,溫柔的叫著弟弟回來

然而如一般頑皮的小孩,更走進了店裡

媽媽迫於無奈又有點生氣的追了進去叫喊著他回來

 

走在前頭的姐姐僅僅回過頭看一眼,

又繼續屁顛屁顛神氣的往前走

好像自己是養尊處優的小姐,那些事物入不了她的眼

 

走沒幾步,

左手邊有根銀色的長杆可掛上衣服,杆子兩端也有從地上架起的支架支撐

長杆上面是滿滿的衣服

姐姐在它面前停了下來,

煞有其事的伸手將衣物隔開,仔細的瞧一瞧

 

不曉得她究竟知不知道她翻看衣物的那一區其實是偏男性的成人運動長褲......

 

愛母心切

姐姐難得回來一趟,帶著她的孩子來看外公和外婆

我們都叫著孩子的乳名:秉秉

秉秉還是一如往常一樣,剛看到我這位小阿姨,就趕緊躲到媽媽旁邊

唉,一向受小朋友喜愛的我又受到了打擊

 

我坐在沙發上從桌上的保鮮盒中拿出一片蘋果吃

隨後整盒蘋果便被秉秉拿走,拿到媽媽眼前:「媽媽拿的。」看了他媽媽一眼,又看向我

宣告著這不許其他人碰,因為是「媽媽拿的」

感覺有點不討喜

 

之後我問起了姐姐她買來的那瓶飲料好不好喝,

「你可以喝喝看阿。」

我喝了一口,還不錯!

剛才演的戲碼又上演了!

適才放下的飲料又被秉秉奪走,拿的緊緊的,坐到媽媽旁邊

「這是媽媽喝的!」

姐姐教導「這是媽媽喝的,小阿姨也可以喝啊」

都說愛子心切,我卻覺得這小孩愛「母」心切!

唔,好像有點可愛

 

好不容易和秉秉混熟了一點,在嬉戲

突然秉秉跑到了正在坐著與外婆說話的媽媽懷中

於是我們便玩著以姐姐的身體作為遮蔽物,左看看右看看亦或上下看看你的遊戲

玩著玩著,秉秉環抱住媽媽,又拍了媽媽的背幾下

「媽媽是我的。」

天!玩這麼久,這小子以為我是要跟他搶媽媽,頭上三條線撒下

但心底的萌之花卻同時悄悄綻放((流鼻血,這是要發展什麼禁忌之戀嗎?!(姐,我對不起你

 

後來我拿著姐姐的手機看影片,秉秉跑過來手上還拿著吃ㄧ半的蘋果,坐在我旁邊一起看

(放心,我已經跟他混熟了,沒有再鬧出「這是媽媽的」戲碼)

然後他以吃ㄧ半的蘋果作武器攻擊手機螢幕,

我把手機往下挪,他不放棄,最後直接放在螢幕上,我傻眼

姐姐生氣了,打了秉秉手心,要他將蘋果拿起,不肯

亮出武器(其實只是按摩用的),秉秉大哭逃走,逮到,手抱著媽媽的腿,打不成,改打兩下屁股

再要他拿起,不要

抽著泣,被姐姐半推半走的往廁所方向,要他反省

那畫面就像警察和犯人似的,覺得秉秉好順從...

 

到底有沒有被關在裡面我不清楚,

總之出來後秉秉拿起螢幕上的蘋果,母子坐下,進行教誨,秉秉的表情惹人憐愛

什麼「知道錯了」、「以後不會這樣了」這些話不稀奇,

 

「你有沒有有點壞?」

「有,我有一點壞壞。」

 

後者哭腔,想哭卻又壓抑住的聲音

天殺的!太好笑了,連一直不出聲的外婆都忍俊不禁

但現在打出來又覺得很萌──要是第二句少一個壞字,是國中的青澀男孩或是再成熟一點男人發出的委屈聲音,呀!

(P.S.我姐算年輕,美的)

 

「媽媽不要生氣。」

「我沒有生氣,你拿掉蘋果我就不生氣了。」

接著秉秉拿起剛剛的蘋果「媽媽吃!」

「為什麼要媽媽吃?」

「媽媽──吃。」

「你是不是吃不完才給我吃?我不要」

「我吃不完......媽媽吃。」

「下次吃不下就不要拿這麼多知道嗎?」

秉秉點頭

 

哇呀!萌之花盛開呀,被風捲起一大片

在「『為什麼要媽媽吃?』」的時候,

內心就強烈OS:

這小子要用蘋果討好他媽呀!消消媽媽的怒氣

姐,你看不出來嗎?!

 

第一次感受到「人」的萌(我覺得我萌點很高),不知道秉秉長大後會不會依然如此,好想「養成」(遊戲)阿!

最後我也不知道姐姐有沒有吃下,當作有好了,那會更美好XD

好期待秉秉的發展呀!((姐,再次對妳道歉,你真是養了一個好兒子呀!!

---------------------------------------------------------------------------------------

這篇忍住不用一大堆的括號、表情符號、太多驚嘆號(最後一段要抒發沒辦法,不用很難過),

結果從十二點多打到三點多.......(幸好我媽沒爬起來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祁夜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